卵泡成熟抽血看三项激素要怎么看?
问题描述: 和老公结婚好几年了,现在稳定下来开始备孕,所以想了解下自己的身体状况,结果去医院做检查的时候,医生说我患有不孕症,最后没有办法了,我们就去做了试管婴儿,医生说要等到卵泡发育成熟后去医院做抽血检查,现在我已经拿到了检查结果,有人说是看三项激素就可以了,但是我不是很懂,所以就来问一问大家具体这个报告具体要怎么看呢?
王医生
卵泡成熟抽血看的是促卵泡生成激素,正常情况应该在8~20mIU/ml,促黄体生成素应该在30~100mIU/ml,雌二醇应该在70~1835皮摩尔/升。女性卵泡的发育、数量等与雌二醇、促黄体生成素、孕酮相关。在卵泡成熟的过程中,通常会通过抽血检测三项激素来评估卵巢功能和卵泡发育情况。这三项激素包括雌二醇(E2)、黄体生成素(LH)和促卵泡激素(FSH)。

女性可以通过抽血查三项激素能知道卵泡是否成熟,只要这三项激素在正常范围就说明卵泡成熟,处于排卵期。那三项激素到底应该怎么看呢,下面来给大家讲一讲。
1、促卵泡生成激素(FSH)
在排卵前期为1.5~10mIU/ml,排卵期为8~20mIU/ml,排卵后期为2~10mIU/ml。一般以5~40mIU/ml作为正常值。
2、促黄体生成素(LH)
在排卵前期为2~15mIU/ml,排卵期为30~100mIU/ml,排卵后期为4~10mIU/ml。一般在非排卵期的正常值是5~25mIU/ml。
3、雌二醇(E2)
由卵巢的卵泡分泌,主要功能是促使子宫内膜转变为增殖期和促进女性第二性征的发育。血E2的浓度在排卵前期为48~521皮摩尔/升,排卵期为70~1835皮摩尔/升,排卵后期为272~793皮摩尔/升,低值见于卵巢功能低下、卵巢功能早衰、席汉氏综合征。
通过综合分析这三项激素的水平,医生可以更好地评估卵泡的发育情况和卵巢功能,为后续的治疗和生育计划提供指导。因此,在卵泡成熟抽血检测时,需要综合考虑这三项激素的水平。
特别声明:
1、本文由天韵赐禧整理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抄袭及引用,本文永久地址:http://www.dfivf.com//ask/6351.html
2、本站所有内容均不能代替医生的当面诊断,内容仅供参考,请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操作,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责任。
相关推荐
RELATE-
试管婴儿移植冻胚第三天开始出现卵巢酸胀是正常的吗?
我已经结婚5年了,一直都没有要小孩,今年我们准备要小孩的,结果因为我之前切除了一根输卵管,所以医生就建议我们去做试管婴儿,现在我已经是移植冻胚第三天了,前两天都还是正常的,结果今天早上的时候,我就出现了卵巢酸胀,请问这是正常的吗?
任医生
-
试管移植头一天一定要卧床平躺休息吗?
因为不孕不育的原因,还是选择了试管婴儿,我的输卵管堵塞较为严重,治疗了一段时间也没有好转,考虑到马上奔三了,医生就建议进行试管婴儿,过程并不是很顺利,促排卵效果不是很好,但还是可以达到胚胎培育的条件,昨天就去医院进行了试管移植,移植后在医院躺了2个小时,医生说回去也要卧床休息,因为是头一天,要多加注意,我感觉要躺好久啊,想问问一定要平躺休息吗?
董医生
-
夫妻基因不匹配怀不上孩子做试管怀上的几率大吗?
备孕三年了都未成功,想着是不是身体的原因,然后我跟我老公就去医院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果然检查出问题了,医生说我们夫妻俩基因不匹配,所以导致一直怀不上孩子,挺难过的。然后我就去了解了一下,说是这种情况可以去做第三代试管婴儿,选择试管婴儿的话对孩子的健康是比较好的,那我想问一下做试管怀上宝宝的几率大吗?
谭医生
-
卵巢情况正常的患者选择自然周期方案和长方案哪个好?
我丈夫患有严重的少精症,我身体一切正常。我丈夫治疗了差不多两年的时间,也没有什么效果,我仍然没有怀上。之后就去做了一次人工授精,但是失败了。再后来经人介绍说可以做试管婴儿,于是又准备去做试管,医生说我卵巢情一切正常,然后在选择促排方案的时候难到我了,医生给出了自然周期方案和长方案两种,想问问像我这样选择哪个方案好呢?
陈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