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卵后肚子鼓鼓的胀胀的,要怎么判断自己有无腹水?
问题描述: 昨天取卵12枚。回来后不停喝水,感觉肚子鼓鼓的胀胀的,一下午去了二十几趟厕所,今天没怎么喝,肚子一按会痛鼓鼓的胀胀的,该不会是腹水吧,还是昨天取卵卵巢痛还没好,我担心的一晚上都没睡着,于是赶紧上网问问大家怎么自己有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呢?
赵医生
奶癣、肠套叠、锌缺乏、婴儿玫瑰疹、马牙、精神发育迟缓
在取卵之后可以通过B超检查或者彩超检查来判断肚子内有无腹水,在取卵之后发现肚子鼓鼓的胀胀的,可能是出现腹水的征兆,在腹水较多的时候女性的腹部还会出现明显的增大,出现胸闷、憋气、水肿的相关症状,症状较轻的腹水现象在3-5天内会自行消失。

在促排卵期间会使用到一些激素类的药物刺激卵巢,导致多个卵泡同时生长,这个时候女性体内的激素就会增加,取卵之后就会导致水钠滞留形成腹水,可以通过以下这些症状排判断自己是否出现腹水现象:
1、在取卵之后出现腹水现象,没有技术处理的话,会导致患者存在腹胀的情况;
2、随着体内腹水的不断增加,滞留的腹水会影响到消化系统,导致出现食欲不佳;
3、在腹水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会严重影响到肠胃功能,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
取卵后出现腹水是因为卵巢受到刺激导致的,可以在早期的时候及时发现这个现象,在出现腹胀、排便规律异常、呼吸减弱等情况都有可能是出现腹水的情况,这个时候建议及时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避免导致后期出现更严重的情况。
特别声明:
1、本文由天韵赐禧整理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抄袭及引用,本文永久地址:http://www.dfivf.com//ask/2689.html
2、本站所有内容均不能代替医生的当面诊断,内容仅供参考,请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操作,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责任。
相关推荐
RELATE-
做试管期间养成囊胚了就一定说明胚胎的质量要比鲜胚的较好吗?
已经结婚有七八年了,一直都没有孩子,今年去医院检查后就下定决心去做试管了,期间取了十来枚卵子,成功配成8个胚胎,本来我想着就直接移植的,但是医生建议我可以养囊,但养囊的成功率也不是百分百的,想问问囊胚的质量一定说明要比鲜胚的较好吗?
李医生
-
试管促排期间B超显示双侧卵巢左边3个卵泡右边2个卵泡正常吗?
我跟我老公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选择做了试管,治疗期间,我去医院做了B超检查,查看卵巢的卵泡情况,结果显示我左边有3个卵泡,而右边只能有2个基础卵泡,我之前听其他人说都有七八个卵泡的,心里有点担心,我想问问我这样的情况算正常吗?
李医生
-
身高1米58可以做三代试管婴儿怀双胞胎吗?
我跟我老公已经结婚五六年了,期间尝试了不少方法但是都没有怀上宝宝,后来在医生的建议下,我们就打算去做三代试管婴儿,听说试管生育双胞胎的几率比较高,但是我的身高只有1米58,想问问可以通过试管怀双胞胎吗?
朱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