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公立医院不让超13周的孕妇建卡了?

问题描述: 我和我男朋友从大学的时候就开始恋爱了,在毕业后就开始了同居生活。在我们恋爱5年的时候准备去领证结婚,但我在婚前就意外怀孕了。有在医院工作的朋友告诉我早点决定好,不然等孩子超过13周公立医院就不让建卡了 ,对后期的产检都会有影响。因此我想问问为什么会不让建卡呢?

文章编辑2024-05-17 14:12:23 文章浏览量21 浏览
张医生医生头像

张医生

医生图标医师

妊娠期高血压、糖尿病、甲减、妊娠、多胎妊娠、不孕不育

公立医院不让超13周的孕妇建卡并不是很准确,一些医院是因为医疗资源紧张而实行的政策规定,但很多公立医院都不会有这项规定。孕妇在怀孕后尽早建卡对自身和胎儿的意义都比较大,方便后续的各项检查和生产。如果孕妇健康时间较晚,那么很可能对胎儿的发育不能够进行实时的检测和发现,可能存在发育异常的情况,对优生优育存在一定不良影响。

建卡时间晚不利于了解妊娠

在怀孕初期,受精卵着床还不稳定,容易出现意外,因此胎儿在发育超过13周的孕妇建卡会使得医生不能对孕妇的妊娠进行更好的检测、无法进行一些产检和浪费医院资源等可能性,因此最好是在孕13周前进行建卡。

1.不能更好监测妊娠情况:孕妇在早期建卡可以让医生更早地了解她们的病史、孕期并发症的风险以及胎儿的情况。然而,如果孕妇超过13周才建卡,医生可能无法及时获取这些重要信息,从而无法提供最佳的医疗护理。

2.无法进行必要的检查和筛查:早期建卡医生可以进行血液检查、超声波检查和其他检查来评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状况。这些检查可以帮助医生早期发现任何潜在的问题并采取适当的措施。然而,如果孕妇超过13周才建卡,医生可能无法进行这些检查,从而增加了孕妇和胎儿面临的风险。

3.浪费医院资源:公立医院通常面临着床位不足、医生时间有限等问题。如果孕妇超过13周才建卡,医院可能需要为她们提供额外的医疗资源,以满足她们的需求。这可能会导致其他孕妇无法及时获得医疗服务,从而影响整体的医疗效率。

总之,公立医院不让超13周的孕妇建卡是基于一些实际情况和医疗资源等因素综合考虑的,同时也能够让孕妇有尽早建卡的意识。因此,女性在怀孕后都需要尽早建卡,对自身和胎儿都具有一定的积极影响,更重要的是能够实时掌握到胎儿的发育情况。

特别声明:

1、本文由天韵赐禧整理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抄袭及引用,本文永久地址:http://www.dfivf.com//ask/2143.html

2、本站所有内容均不能代替医生的当面诊断,内容仅供参考,请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操作,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责任。

相关推荐

相关推荐

RELATE
  • 网上流传的黄芪党参积壳生男孩秘方真的准吗?

    结婚五年育有两女,一直以来全家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我再生一个男孩,只是生男生女这个也是讲究概率的,虽然现在网上流传着很多生男孩的秘方,但是我感觉都不怎么靠谱,也不敢轻易尝试,直到最近我看到一个宝妈的备孕经验分享,忽然对黄芪党参积壳生男孩秘方很感兴趣,而且我看尝试的人很多,大多如愿了,看起来准确率很高,只是我不知道这些是不是真的,大家觉得呢?

    王医生医生头像

    王医生

    #男孩女孩
  • 女性怀男孩时身体的雄激素在孕初期的表现是升高还是降低呢?

    我已经怀孕15周了,怀孕初期,我的孕期反应特别厉害,经常呕吐,恶心,半夜失眠,我一直很好奇宝宝的性别,因为我和 丈夫一直都想要一个男孩,但是医生又不告诉我们,所以只能通过每次孕期体检单上的一些结果来看一看,我看到我的验血报告上显示的雄激素浓缩,于是就想问问如果是怀男孩的话,一般这种激素的表现是升高还是降低呢?

    宁医生医生头像

    宁医生

    #激素
  • 苏打片对于想生男孩的备孕夫妻来说要提前多长时间吃才有效果?

    我们夫妻现在正在备孕期,听朋友讲我们如果想要生男孩子的话,可以吃苏打片,要连续吃十天左右,基本上就可以怀上男孩。虽然我以前也听说过在备孕前吃一些药物可以增加生男孩的几率,但吃苏打片我还是头一次听说,所以我对此是特别的好奇,也不知道需要提前多久的时间吃苏打片才能有生男孩的效果?希望有知道的宝子可以帮我解答一下。

    张医生医生头像

    张医生

    #苏打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