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二代试管打促排针三天后卵泡数值不涨是怎么回事?
问题描述: 我和我老公结婚三年多,备孕很久也没有怀上宝宝,我们商量决定去医院做试管,医生根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建议做二代试管,前期的检查治疗也比较顺利,但是我已经打促排针三天了,之后检测发现卵泡数值不涨,我比较担心,请问这是怎么回事呢?
吴医生
疱疹性咽峡炎、肠套叠、先天性长结肠、小儿麻痹症、锌缺乏、红屁股
卵泡数值不涨可能是因为药物剂量不足、药物敏感度低、卵巢功能不良等原因。因为如果药物剂量偏小,造成卵泡的阈值不够就会造成卵泡数值不涨的情况,可以适当的调整药物剂量,每个人注射的注射药物不同,效果也不同。

促排针是试管婴儿治疗中一种常用药物,打促排针的主要作用是帮助卵泡发育、成熟,里面含有一定的黄体生成素和卵泡雌激素,可以帮助女性提高受孕几率,但是在这期间有些女性可能会出现卵泡数值不涨的情况,具体原因如下。
1.药物剂量不足:通常在一开始促排的时候,使用的剂量不会太大,药物剂量不足可能导致出现这种情况,可以下个月增加药物剂量;
2.药物敏感度低:每个人对药物的反应不同,部分人群可能对使用的药物产生耐药性,药物敏感度低导致卵泡不涨,效果不佳;
3.卵巢功能不良:如果已经有卵巢功能衰退的女性,使用促排卵的药物,也有可能会出现卵泡数值不涨的现象;
4.多囊卵巢综合征:如果存在多囊卵巢综合征,体内的雄激素水平可能会过高,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影响卵泡的生长发育,甚至会出现排卵异常的情况。
女性要及时就医检查激素水平,如果雌激素水平不足,可以在生活中多吃大豆、黑豆等食物,或者在医生指导下注射药物,促使卵泡正常发育,保持好的心态,不要过于焦虑,如果身体有任何问题可以选择药物调理一段时间,然后再应用促排卵药物。
特别声明:
1、本文由天韵赐禧整理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抄袭及引用,本文永久地址:http://www.dfivf.com//ask/15761.html
2、本站所有内容均不能代替医生的当面诊断,内容仅供参考,请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操作,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责任。
相关推荐
RELATE-
39岁试管促排14天之后只取出7个卵泡正常吗?
39岁因为输卵管堵塞不生育选择去做试管婴儿,在使用尿促性腺素促排14天之后只取出了7个卵泡,我去看了其他跟我差不多年龄的姐妹促排一段时间之后都取到了十几个卵泡,而且我看有些人说卵泡太少可能会影响试管成功率,但是也有一些做过试管的朋友说取卵数量只要在正常范围即可,不宜太少,当然也不宜过于贪多,那么我想问这种情况正常吗?
白医生
-
多囊吃5天米芬促排卵效果好吗?
我和老公备孕了半年都没有动静,去医院检查了一下,医生说我是多囊,卵泡发育不好,而且近几个月的月经不规律也可能是因为这个问题引起的,然后医生给我定了治疗方案,让我会先吃5天米芬促排卵再看,我现在吃了三天了,想知道吃5天米芬促排卵效果好吗?
冯医生
-
女性做三代试管可以避免罗氏易位疾病遗传给孩子吗?
我去年的时候怀了一个孩子,本来一切都正常,但是在六个月的时候出现胎停了,后面去大医院的时候,才检查出来是染色体出现了问题,我有罗氏易位疾病,可能会遗传给下一代,医生就建议我们去做试管,所以想问问大家通过这个技术可以避免传给孩子吗?
徐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