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管进周孕酮一次比一次低是激素分泌量下降引起的吗?
问题描述: 我和老公结婚多年,一直都没有自己的孩子,从去年开始我们就用试管来完成心愿了,可是天不遂人愿,后面手术都失败了,这次我们又鼓起勇气做三代试管,结果在进周的时候,发现孕酮值一次比一次低,我就在想是不是哪里出现了问题,所以就想来这里问问大家,是不是激素分泌量下降所引起的?希望有知道的小伙伴可以告诉我一下,谢谢啦。
张医生
营养不良、肥胖、高血压、消瘦、糖尿病
不一定。大多数情况下,进周后孕酮本身就会有所变化,若只是偶尔低一下,又在正常范围内,那么属于正常现象,是不需要特殊治疗的。但若是情况很严重,且一次比一次低,还超出了正常范围,那么就是激素问题引起的,同时也有可能是垂体减退、甲状腺减退等因素引起的,所以对于这类问题大家要加以重视,不可小视。

进周是一件好事,但是过程却不是那么简单,毕竟试管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手术,会关系到方方面面,若是在此期间,发现孕酮有变化,比如一次比一次低,那么问题就大了,需要格外的关注,所以为了大家可以详细的了解,小编为大家整理了原因,如下:
1、激素下降:这个问题会影响内膜的正常生长和维持,进而影响着床,此时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进行保胎治疗;
2、垂体减退:一旦下降就会影响孕酮的合成和分泌。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氢化可的松、等药物进行替代治疗;
3、甲状腺减退:间接影响孕酮的产生。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左甲状腺素钠片、甲状腺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不管怎样,出现了上述问题都要加以重视,然后做针对性的治疗,此外,在此期间,还要注意生活上、食物上的健康,比如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不吃海鲜、火锅。同时还要多和医生进行积极的沟通,及时解决出现的问题,这样才有利于安全。
特别声明:
1、本文由天韵赐禧整理发布,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抄袭及引用,本文永久地址:http://www.dfivf.com//ask/10533.html
2、本站所有内容均不能代替医生的当面诊断,内容仅供参考,请在专业医师指导下操作,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责任。
相关推荐
RELATE-
移植D3级别的冻胚最迟要几天才能知道着床了?
我跟我老公之前忙事业,没有想要孩子的想法,于是就去医院冷冻了胚胎,其等级为D3,最近这一年我俩的生意都忙上了正规,本来是想自然备孕的,结果一直都怀不上,于是就只有去医院移植了我们存在冻胚,并且在前几天就已经进行了相关的操作。再过两天就要一周了,现在还没有着床的迹象,我还蛮担心的,就想问一下最迟是多久能着床啊?
#冻胚移植
周医生
-
为什么网上有人说用过的可丽蓝验孕棒不要马上扔?
我和老公结婚两年了,这两年里我们是备受家人关注,因为都在催生,所以我们也打算备孕,为此我还买了很多可丽蓝验孕棒来进行检测,可是在我准备进行检测的时候,看到网上有人说用过的验孕棒不要马上扔掉,可是点开文章看,啥都没有说,因此,我就想来这里问问大家,这是为什么呢?
#可丽蓝验孕棒
马医生
-
治疗绝经后失眠的芬吗通每天几点吃药效最好?
我今年已经50岁了,因为自己已经到了更年期,所以在面临绝经的综合征问题,经常晚上会睡不好,出现失眠的现象,我去看了一下医生,他给我开了一副芬吗通的西药,让我回家按时服用,她说这个用一段时间之后,就可以治好的我失眠症,我回家之后忘记医生嘱咐的用药时间了,所以想问问大家,一般每天几点吃这款药,才能够让药效充分发挥呢?
#女性
苏医生